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中医学院
首页  新闻动态
道之所存,取象法意—鲁明源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中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 来源:中医学院 浏览:10

5月20日下午,我院“中医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之“国医大讲堂”第二期在乐道济世书院举办。我院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三级教授鲁明源教授来我院为中医学、中药学学生做题为《意象思维与中医学》的专题学术讲座。

鲁明源教授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意象思维进行了详细而独特的讲解,从内涵、形式、表现、过程、作用以及与中医学的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中医的心得体会,强调意象思维作为中国传统的思维形式,隐藏于古代自然哲学之中,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生产实践活动,促进了古代科技发明与创造,对中医学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中医临床实践的基本方法。


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老师近百人,鲁明源教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获得了学生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并且在实例与理论相结合中,让同学们对学习中医的方法和临床实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