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中医学院
首页  新闻动态
浮烟山论坛(第一期) ——中医药抗肿瘤机制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中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作者: 来源:中医学院 浏览:10

 

  芒夏之交,浮烟山下,俊采星驰,群贤毕至。2023613日,由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泰山学者工作室主办的“浮烟山论坛-中医药抗肿瘤机制研讨会”在山东潍坊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医药抗肿瘤领域知名中青年专家,就中医药抗肿瘤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抗肿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会见与会专家并颁发“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会见了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并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上管英俊院长指出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潍坊医学院积极响应发展中医药事业,深化中医药改革的号召。自中医学院建院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医药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完善中医药学科体系建设,深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朝着建设“医教研”一体的中医药高水平学科前进。借此机会,管英俊校长诚恳邀请各位专家对学校中医药学科建设提出指导并为八位专家颁发“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潍坊医学院副院长梁淑娟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潍坊医学院副院长梁淑娟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梁淑娟副院长提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利好局面,学校积极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打破学术壁垒、促进学科交流,从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潍坊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于丽主持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潍坊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于丽主持并宣布“第一期浮烟山论坛-中医药抗肿瘤机制研讨会”正式开幕!


大咖云集 高屋建瓴

高端学术论坛

于海洋教授作《靶向LIF天然产物抗肿瘤活性研究》报告


覃江江研究员作《靶向E2/E3酶的蛋白降解策略与中药干预研究》报告

孙东东教授作《基于药源成分CAG调控肿瘤免疫解码黄芪扶正抗癌功效的分子机制》

报告

张甘霖教授作《基于细胞外糖胺聚糖(GAGs)的中医药抗肿瘤作用机制研究》报告

陈文连研究员作《应用组学研究技术揭示中药抗肿瘤的作用靶点和机制》报告

李德芳教授 作《非编码RNA调控肿瘤的分子机制研究》报告

韩立峰正高级实验师 《代谢组学技术在中药及临床研究中的应用》报告

陈大全教授 作《中药多组分抗肿瘤靶向给药系统研究》报告

  学术研讨会聚焦于中医药抗肿瘤的机制,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互相探讨。天津中医药大学于海洋教授作《靶向LIF天然产物抗肿瘤活性研究》报告、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覃江江研究员作《靶向E2/E3酶的蛋白降解策略与中药干预研究》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孙东东教授作《基于药源成分CAG调控肿瘤免疫解码黄芪“扶正抗癌”功效的分子机制》报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张甘霖教授作《基于细胞外糖胺聚糖(GAGs)的中医药抗肿瘤作用机制研究》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陈文连研究员作《应用组学研究技术揭示中药抗肿瘤的作用靶点和机制》报告、滨州医学院李德芳教授作《非编码RNA调控肿瘤的分子机制研究》报告、天津中医药大学韩立峰正高级实验师作《代谢组学技术在中药及临床研究中的应用》报告、烟台大学陈大全教授作《中药多组分抗肿瘤靶向给药系统研究》报告。

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孙长岗作大会总结


会议最后,由潍坊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孙长岗作大会总结,宣布“浮烟山论坛(第一期)”圆满成功,并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同事们的积极参与,期待再次与各位同道就中医药抗肿瘤机制展开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