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中医学院
首页  党建工作
同心战“疫” 勇当先锋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者:中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 来源:中医学院 浏览:127

同心战“疫”  勇当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扛牢重大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勇于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二、强化履职担当,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线督导、亲自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管控、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医疗诊治、应急保障等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心理教育和生活服务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坚定必胜信心,带头服从统一领导指挥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一盘棋”意识,团结同心、众志成城,坚持服从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广泛宣传感人事迹,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动员教育师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校园秩序,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国家召唤、使命必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大无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畏艰险,敢于斗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潍医人的积极贡献!

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