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中医学院
首页  党建工作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中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 来源:中医学院 浏览:77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反响热烈。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承高表示,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实践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玉良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决议》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科学谋划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丽娜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更加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一流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乐森说: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提高思政育人实效。

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吴周强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我们将组织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引领潍医学子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事处处长于兆锋认为:全会为实现人才强国吹响了嘹亮号角。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明确人才发展的方向目标,加大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大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将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人才竞争的制度优势,将人才队伍的规模优势转化为引领发展的创新优势,将体制机制的改革优势转化为激发人才活力的环境优势,形成优秀教师不断涌现、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楚新艳说:全会公报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推动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党支部书记王春平认为:全会从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发展阶段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以时代为己任,主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解放思想,不惧险阻、勇往直前,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和高水平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

学校二级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张维芬说: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肩负使命,抖擞精神,砥砺前行。要潜心教学,立德树人,埋头苦干;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刻苦攻关,注重产出,在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同时,更加注重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副教授宗先顺认为:全会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全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全国样板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食品检验与统计学生党支部书记侯珍说:全会的召开为我们这些新时代的赶路人注入了理论新动能,指明了前进新航向。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不但要自己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还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学懂弄通贯彻全会精神,结合主题团日、主题班会,通过党建带团建促群建方式,指导团员青年学习全会精神,筑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石。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卫生应急管理专业研究生吴芳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成员、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王文婷表示:收听收看全会后,我深刻认识到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这样才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