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中医学院
首页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中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中医学院 浏览:9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11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潍华主持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明指出,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坚持高点定位,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顺利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李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全省党建“双创”项目的申报工作,要认真遵循“坚持标准、突出特色、强化功能、注重效果”的原则,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规定,聚焦政治功能,结合医学院校党建特色,总结凝练学校的党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真正培育建设“立得住、打得响”的潍医党建品牌特色。

李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到手上、扛在肩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认真学习好、传达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理念和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抓住发展机遇,提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系统把握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方法途径,对表对标党建“双创”建设标准要求,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提高学校党建特色与品牌质量。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推进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规划,深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张潍华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对照党建重点任务指标,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地落实。二要高度重视党建“双创”项目申报工作,围绕立德树人主线,围绕职责定位,注重凝练提升,推进示范引领和质量创优。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突出抓基层、强基础,鼓励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多出典型经验、多出研究成果,不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承高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等3个党总支(党委)、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关于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项目申报情况汇报。